如何将精益生产的思维运用到实际工作当中?

精益的思维和方法可腑帮助公司降低成本、减少浪费,更好地定位自己的竞争力,并培养团队成员的领导素质。事实证明,这种思维和方法并不限于工作,我们发现优思学院的团队中的许多成员也将精益原则应用于办公室之外的生活。在某些情况下,我们甚至没有意识到自己在做这件事;精益思想就这样占据了上风,事实上精益的思维和方法直接了当,使用起来比六西格玛可能会容易一点
精益管理五大原则(优思学院)
所以,只要找住精益的重点,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一点点地运用起来,渐渐就成为自己的习惯,甚至成为公司的文化,你就能体现精益的力量。

专注于价值

精益不仅规定了公司要做什么,还告诉他们不要做什么。所有不能为客户增加价值的事情都被认为是浪费并被消除。考虑一下你自己的工作和活动,是否有一些你出于习惯而做的事情并没有和你的人生目标扯上关系呢?

欣赏渐进式改进

精益管理的核心思想之一是,小的变化可以累积成重大的影响。流程不断改进,最终目标是完美,但你是一点一点达到的。这也适用于日常生活中,每天用一小时学习英语,或者利用优思学院的课程,每天用一小时学习精益六西格玛?每隔一天散一次步和减少食物的份量也可以带来很大的变化。不成功便成仁的想法会使我们完全推迟改变,使我们无法实现自己的目标,所以要把你想做的调整看作是一个改进周期。

应用5S

5S是一种流行于精益公司的工作场所组织方法。它通过以下五个步骤(在日语原文和英语中都以 “S “开头)来创造和保持一个有组织、干净和安全的工作场所:“整理、整顿、清扫、清洁、修养”。这在家里可能是什么样子?
整理:移除你不经常使用的衣服和其他物品,这样你就可以很容易地接触到你喜欢的东西。
整顿:把物品放在靠近它们将被使用的地方。
清扫:小家电和烹饪设备使用后立即清洁并小心存放。
清洁:为更换床单或用真空吸尘器清理室内装饰品等工作设定一个固定的日期。
修养:定期重新评估你在上述方面的成功。

使用 “5个为什么 “的技巧

问 “为什么”,直到你找到问题的根本原因,这在家里和在办公室一样有效。(如果你有一个三岁的孩子,你可能会非常擅长这个。) 这种方法的优点是,它有助于找到问题的原因,而不是推诿责任。(这都是关于为什么,而不是关于谁。)
这里有一个例子。
孩子们上学经常迟到。
为什么?
我们没有按时离开家。
为什么?
让每个人穿好衣服和准备好的时间比我们预期的要长。
为什么?
经常有一件衣服或家庭作业丢失?
为什么?
我们没有在前一天晚上整理好。
啊! 你已经找到了原因,解决方案也很清楚。

使用看板

看板是一种可视化管理的形式,在家里超级有用。我用它来确保我的一些厨房主食永远不会用完,因为我不需要经常买。我把面粉、盐、糖放在透明的容器里,这样我只需在去商店之前看一眼橱柜,就知道我是否需要买些东西。

最大限度地减少浪费

精益组织通过识别增加价值的过程和资源,寻找消除浪费的方法,那些不增加价值但在当前条件下有必要的过程和资源,以及那些不增加价值而应该被消除的过程和资源。在家里这样做可以简化你的生活,节省你的时间和金钱,例如过度拥挤的冰箱是浪费(库存)的一个例子。
你可能让食物变质,因为你不知道它藏在后面。冰箱爆满可能是由于制作的食物超过了你的家人能吃的数量,或者用精益的术语来说,就是生产过剩。一旦你着眼于减少浪费,你可能会对你发现的浪费感到惊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