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管理岗位的职业前景和薪酬待遇

年轻人对未来应该要有所期待,因为未来是不可知的,但却是由自己所创造的,重要的是你在过程里学到什么,然后怎样利用学到的东西在往后提升自己创造价值能力。

在当今这个快节奏、竞争激烈的世界里,每个专业人员都在努力工作,力求做到最好,要想从人群中脱颖而出,在世界上留下自己的印记,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困难。

然而,质量管理具有普遍的适用性,因此隐藏着巨大的专业发展空间。

2020年初,优思学院进行了一项名为中国六西格玛的调查报告,报告搜集了来自中国各地的六西格玛专业人士的资料。从中,我们可以知道全国六西格玛黑带工资待遇的中位数约为20,000人民币每月,工资待遇比绿带高出120%

在这些受访者当中(下图),超过半数是从事质量相关职位的,包括质量总监(3%)、质量经理(26%)、质量工程师(27%)等等,六西格玛绿带、黑带是从事质量行业的人最重视的证书,这个调查某程度上为希望从事质量行业的人找到了一条可行的Career Path和职业目标

随着我们训练有素的、经过认证的六西格玛和其他质量管理专家网络的发展,一个简单的、基本的真理已经开始呈现出来:六西格玛是一个遵循系统性的方法改良公司营运的重要工具。

为什么质量管理对当今企业如此重要?

简单地说,企业的成败已经取决于质量流程的到位程度。质量是任何企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不能保证产品或者服務质量的企业将很快失去信誉和消费者的信任,最终导致销售额直线下降。

客户希望知道他们辛辛苦苦赚来的钱是花在了物有所值的东西上,而不是花在了质量差的东西上,更不是花在了有缺陷的东西上。完善的质量管理实施,可以确保公司提供的服务不仅符合客户的要求,而且超过客户的期望。

反过来,顾客的满意又会带来顾客的忠诚。如果客户对公司的产品感到满意,他们就会回到公司购买其他产品。然而,如果他们拿到的是一个有缺陷的产品,他们很可能不会再回到那个特定的品牌!

质量管理工具的实施有助于确保更高的客户忠诚度,从而带来更好的业务,进而确保现金流的增加和员工的满意,积极的循环继续下去,使组织成为一个更好的工作场所。